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美容大王-大S 舞台下的人生

美容大王-大S 舞台下的人生
更新日期:2008-09-02
每一天,徐熙媛在舞台上詮釋著不同角色,既是演員、主持人,又是作家、時尚品味者,她以獨有的風格,演活每個角色骨子裡的精髓。下了舞台,激情未歇,面對家人、愛情與熱愛的保養美學,她繼續上演著一齣齣好戲,一秒都不放過她精彩的Drama Queen生活……
總有些幸運兒註定要走向演藝之路,不需理會太多外界的規規矩矩,只管做自己,就能在眾人前發光發熱;只要站上舞台,就是鎂光燈的焦點 - 徐熙媛就是這樣的狠角色。與妹妹徐熙娣合組SOS出道,打破了當時少女偶像的形象,獲得了廣大歌迷的認同;初次嘗試戲劇的演出,便以《流星花園》開創台灣偶像劇之先河,更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入圍的肯定,所有的一切,彷彿是早已寫好的劇本,就等著大S一一揭曉。

認清舞台上的角色
種種的機遇,加上亮眼的外型,很多人都說大S是演藝圈的小公主,但對於藝人的角色界定,她卻比誰都還要清楚:「我的工作就是讓觀眾開心。」沒有太多的虛應口號,沒有好高騖遠的憧憬,大S對於演藝工作有著讓人意外的實際想法,而發揮真正娛樂的價值,便是她的目標。「其實從SOS時期開始,我們就一直自詡為『諧星歌手』」,大S半開玩笑地說,「所以我們在當時做了很多玉女歌手不會嘗試的突破,就是希望能發揮藝人的娛樂性」。也許就是這樣誠實的態度,讓他們姊妹兩即使出道之初爭議不斷,卻沒有人可以否認她們極高的觀眾緣與支持度。我好奇地問她是否仍舊想念過去歌手的身份,她同樣誠實地說:「我有錄音室恐懼症,對歌聲也很沒有信心。其實在2001年錄製《變態少女》的時候,我就一直抱著『這是最後一張專輯』的心態,放手做了很多的嘗試,所以現在對歌唱工作倒也沒有遺憾。」跳脫歌手的包袱,大S在戲劇演出找到了新樂趣,首次參與的《流星花園》在台灣開啟了偶像劇熱潮,隔年更在爭議中與多位資深演員共同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。「我以前不敢在電視上看自己的節目、戲劇,總覺得很不好意思。」談到第一次入圍的爭議,大S也有她自己的想法,「一直到最近重播《流星花園》我才認真看了一遍,我覺得當時真的完全是破格的演出,可能就是因為很自然,才會引起大家的共鳴。」談到自己帶起的偶像劇風潮,她顯得自信滿滿,外界再多的爭議,似乎都影響不了她對戲劇的喜愛。
愛美的最高原則
大S對自己造型的完美要求,在這次封面的拍攝現場也可見端倪,一到現場與大家打了招呼後,沒有其他多餘的要求,她第一時間想到的,就是與我們討論當天的服裝搭配,與近期各品牌的風格潮流。「我很怕自己穿一些衣服感覺會很有『喜感』。」了解自己外在的優缺點,是大S在鏡頭前發光發亮的秘訣。「藝人畢竟不是Model,很多秀場上視覺感驚人、太前衛的設計,穿在我身上不一定能表現出相同的效果,反而會有種說不出的怪……」她仔細看著每套衣服與一字排開的各式鞋、配件,很快地,我們便決定出這次拍攝的幾個造型。如何讓自己在鏡頭前美美的,展現最無可挑剔的一面,對大S而言一點都不是難事。

一個人的生活
天秤座的大S,形容自己是最典型的理想主義與現實主義綜合體,兩種個性有時突兀、對立,有時卻又互補、和諧,但如果一定要選邊站,她認為自己還是偏向天秤浪漫、理想的那一端。「我覺得這與我的家庭氣氛有很大關係。」大S形容與家人相處的氣氛,有時簡直就像電影般。「有人會覺得我太不實際、甚至是過度天真,但是我在家裏就是這樣啊!大家的對話,彼此開的玩笑,感覺好像是戲裡才有的情節。」家人對她究竟有多重要?她馬上給了我一個絕對的答案:「家人佔了我生活的99%!」停頓了一會,彷彿想到什麼重要的事,她趕緊改口說:「不行、不行!這樣我就沒辦法分給其他事了,我想…80%好了!」無論是99%或80%,從她肯定的語氣,任誰都能輕易感覺出家人的重要性。大S坦承,過去在她的心理,家人與愛情擁有同樣無可取代的重要性,但在幾段感情之後,現在的她更懂得享受一個人的生活。「以前我很看重愛情,可以為愛放下很多東西,但是現在我更喜歡一個人的生活,感覺更輕鬆、自在,這是我以前沒有過的體會。」聊到現在暫時空白的感情生活,我在大S的眼裡,看不到無奈或故作堅強,反倒隱約感受到一種彷彿超越了某道高牆的豁達感。出道以來,大S的感情都是鎂光燈焦點,許多人都知道她「只愛帥哥」的戀愛哲學,當我又一次提到這點,她笑著回答:「我覺得這一點點的堅持真的無何不可。」身在演藝圈,大S說自己的生活圈並不複雜,認識新朋友最多的機會,就是在工作場合,這也是為什麼她交往的對象多是圈內人。追根究底,原來大S「只愛帥哥」,其實是因為「只認識帥哥」。
靜不下來的美容大王
除了演員、節目主持人之外,大S還有另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稱號 - 美容大王。她笑說自己原本在20歲前都不注重保養,一直到節目上注意其他藝人在保養下的功夫之後,自己親身嘗試才發現:原來追求保養也是另一種人生!從此便開始了追求保養新知的路。「我跟熙娣曾經有段時間完全沒有化妝就上通告、主持節目,觀眾在電視機前雖然察覺不出來,但是節目來賓都覺得我們真的太大膽了!」聊到過去,就算大S語氣裡有一些些的自豪,但她也承認,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,真的有一種恐怖的感覺。對美容樂此不疲的大S,最新的秘訣是全天然的生機飲食。「我最近開始注意生機飲食,每天都會喝一杯蔬果打的精力湯,對身體代謝很有幫助。」自認為不怕痛、不挑食的她,為了愛美,可以做很多別人不敢做的事、吃很多別人不敢吃的東西,唯獨是一次好幾個鐘頭的美容療程,讓她最不能忍受,「我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,要我乖乖坐在一個地方好幾個鐘頭真的會要我的命。」訪談的同時,造型師正為髮型做最後的整理,大S一邊照著鏡子,仔細提醒化妝師梳整睫毛,下一秒便與我們討論起哪雙鞋與下一套服裝最搭襯,每個細節絕不馬虎,「美容大王」的稱號,果然一點不假。

沒有留言: